科室: 婦科 主任醫師 張亞蘭

  子宮脫垂是指因盆底組織支撐作用減弱,子宮從正常位置沿陰道下移,宮頸達到坐骨棘以下,甚至全部脫出陰道口。而宮頸脫垂屬於子宮脫垂的一種,多見於Ⅱ度子宮脫垂。治療方法如下:
  1、保守治療:可先試用盆底肌肉鍛鍊和物理療法,具體做法為患者用力收縮盆底肌肉3秒以上後放鬆,每次10-15分鐘,每日2-3次。也可去醫院使用儀器進行輔助理療。也可使用子宮託,子宮託是一種支援子宮和陰道壁,並使其維持在陰道內不脫出的工具,分為喇叭形、環形、球形三種,第一次需在醫生指導下使用,白天使用,晚間取出,洗淨備用,使用後3個月複查。同時注意休息,減輕體重,避免一切增加腹壓的行為,如便祕、提重物等,也可輔助中藥和鍼灸治療,如補中益氣湯(丸)。
  2、手術治療:如果保守治療無效,則需手術治療,手術方式包括:陰道前後壁修補、子宮韌帶縮短及宮頸部分切除術;經陰道子宮全切除及陰道前後壁修補術;行陰道封閉術及盆底重建術等。具體手術方式需根據患者病情制定。
  綜上所述,宮頸脫垂的治療方法包括盆底肌肉鍛鍊、物理療法放置子宮託、中醫藥治療以及手術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