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高偉

  腎結石微創手術費用因為手術術式不同,手術所在醫院不同,費用都不相同。
  腎結石的微創手術包括體外衝擊波碎石術、輸尿管鏡碎石清石、經皮腎鏡碎石清石、腹腔鏡輸尿管切開取石等術式。
  體外衝擊波碎石治療:直徑不超過2cm的腎結石都可以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費用大約1000-2000元左右。另外震波可能需要做兩次,才可以有效排出。
  腎結石微創手術目前常見的治療方案有三種:第一種是輸尿管鏡碎石,第二種是經皮腎鏡碎石,第三種是腹腔鏡輸尿管切開或者腎盂切開取石術。
  輸尿管鏡碎石取石術:對於<2cm,透X線,體外衝擊波碎石困難的結石,可以選擇輸尿管軟鏡下的碎石。費用在20000-250000元之間。
  經皮腎鏡碎石取石術:對於2cm以上的結石,推薦進行經皮腎鏡碎石取石術。目前的治療費用一般在25000-30000元左右;
  腹腔鏡取石治療:如果腎盞中結石數量較多、腎功能不全或反覆出現感染的患者可以在腹腔鏡下將結石取出。費用一般在20000-30000元左右。
  即使是同一種治療方案,因為病情的複雜程度不一樣,手術後的併發症也可能會有差別,因此,治療費用也會有一定的浮動,具體還是要根據實際的治療經過、治療結果進行計價。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