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高立新

  各種原因引起的晶狀體部分或者全部混濁稱之為白內障。白內障分為很多種型別,其中以老年性白內障最常見,臨床上稱為年齡相關性白內障。治療方法如下:
  1、藥物治療:目前可輔助用於治療白內障的藥物有很多,包括醌類物質抑制劑、抗自由基藥物、蛋白分解酶啟用劑、谷光甘肽類抗氧化劑、含碘製劑眼藥等等,但是僅可能對部分早期白內障有減緩發展的作用,且其真實療效尚不明確,可以嘗試使用。
  2、手術治療:是治療白內障唯一有效的方法,且隨著年齡增長,晶狀體會逐漸退化,加重混濁,多需要手術治療。治療白內障有很多手術方式,但最為常用的是超聲乳化白內障摘除術聯合人工晶體植入術。超聲乳化白內障摘除術聯合人工晶體植入術是目前公認的比較成熟的、安全的手術方式。手術損傷小、安全性高、療效好、術後恢復較快。
  綜上所述,老年白內障患者多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