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張健

  角膜炎主要和常見的症狀是眼紅、眼痛、畏光、視力減退、有分泌物。
  角膜炎初起時,多表現為眼部充血、眼睛疼痛、畏光、流淚、眼瞼痙攣等,可伴有輕度視力減退症狀,嚴重角膜炎患者的球結膜甚至眼瞼都會發生水腫。隨著疾病的發展,角膜透明度降低,視力下降進一步加重,可出現視物呈毛玻璃狀,當出現角膜潰瘍時,尤其角膜潰瘍位於角膜中央時,視力下降明顯。不同病因引起的角膜炎症狀也不同,細菌性角膜炎起病最急,症狀最重,分泌物增多且呈黃色黏稠狀;病毒性角膜炎次之,分泌物不多,為水樣或黏液狀,單皰病毒性角膜炎患者角膜知覺可減退;真菌性角膜炎患者眼部刺激症狀常最輕,發展較緩慢,有時角膜病變已經很重,但患者感覺卻不明顯,角膜病灶呈灰白或黃白色,外觀乾燥而粗糙。潰瘍癒合後視力的受累程度主要取決於瘢痕所在的位置,形成的角膜瘢痕不但阻礙光線進入眼內,並能使角膜表面彎曲度和屈光折射力發生改變,形成不規則散光,使物體不能在視網膜上清晰成像。
  綜上,角膜炎的主要症狀是眼部刺激症狀和視力的減退,及時地治療可一定程度的改善預後。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