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內科 主任醫師 張清

  腸梗阻按照病因可以分為機械性腸梗阻、血運性腸梗阻、動力性腸梗阻以及原因不明的腸梗阻,是臨床上常見的一種急腹症,臨床症狀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痛、腹脹、肛門排氣排便停止等。
  1、機械性腸梗阻多是腸道內外及腸壁本身的器質性病變引起的腸內容物通過受阻引起,比如腸套疊、腸粘連、腸道內腫瘤等等,其治療一般是手術治療為主。
  2、血運性腸梗阻多見於老年時,是由腸繫膜血管栓塞或血栓形成,腸管血液迴圈障礙,導致腸麻痺使腸道內容物不能運轉引起,這類病人一般需要積極治療原發疾病。
  3、動力性腸梗阻也稱為麻痺性或假性腸梗阻,是因腸管神經功能異常引起的腸管蠕動功能紊亂而出現的腸梗阻,多見於腹部大手術、電解質紊亂等等,治療多為支援治療和持續胃腸減壓為主。
  總之,如果出現上訴腸梗阻症狀,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查明病因後積極配合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