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王志新

  腦積水一般情況下發生在嬰幼兒時期,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對於寶寶的健康很不利,嚴重的可能會危及生命。一般表現為頭圍偏大,智力低於同齡人,第四腦室孔閉鎖綜合徵等。
  1、頭圍偏大,腦積水嚴重的話,寶寶的頭圍會迅速的增大,囟門膨出,顱縫距離裂開較大,當寶寶出現這種想象的話,家長一定要引起重視。
  2、智力低於同齡人,腦積水的寶寶一般智力低下,精神萎靡不振,睡眠比較多,發育也低於同齡人,身體也會出現營養不良的現象,如果覺得寶寶和同齡孩子有些不同不要不當一回事,一定要細微的觀察寶寶的每一個成長特點,對寶寶足夠的關愛,及早發現問題及早的治療是不會發生很大的危害的。
  腦積水嚴重的寶寶會出現第四腦室孔閉鎖綜合徵,出現抽搐、驚厥,眼球發顫等現象。如果真的是有這種情況的發生要及時的去就醫,千萬不要等著,如果稍微疏忽可能危及孩子的生命。
  廣大的家長朋友們對於孩子一定要上心有耐心,發現寶寶與同齡寶寶有很大不同要及時的發現及時的治療。每個孩子的症狀都有不同,還是要發現異常及早到醫院就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