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王志新

  肚臍是臍帶殘端脫落形成的,是胎兒時期胎兒跟母體相連的養分輸送帶,等到了孩子出生的時候,臍帶由醫生剪斷,之後形成肚臍,肚臍發紅一般屬於不正常的情況。
  1、臍周炎:需要及時的保持乾淨,進行臍帶的區域性消毒,保持乾爽的條件,如果只是發紅區域性可以用碘伏等的藥物消炎避免加重感染。
  2、出現臍帶局部發紅:水腫,結痂等的情況,這種情況下多考慮是細菌感染或者清潔過度導致的感染,這種情況下需要及時的消毒處理,必要的話需要到醫院及時就診。
  3、臍帶處理不當: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可能伴有少量滲血,除了必要消毒之外也要及時的醫院看診,規範化的檢查治療,避免出現症狀加重而誘發更嚴重的問題。
  結合以上文章內容的介紹,相信寶媽也對這個情況有了一個瞭解,當然,每個孩子的症狀都有不同,孩子一旦出現這種情況,請各位家長一定要及時的就醫。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