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主任醫師 張亞蘭

  宮頸口鬆弛要依據患者鬆弛的程度,所處的狀態來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
  宮頸鬆弛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有先天子宮峽部發育不良,子宮畸形併發症之一,少部分是後天產傷的宮頸撕裂後遺症。宮頸內口鬆弛症可以採用服用藥物,這樣可以促進子宮管的緊張度,而且對於以後的生育都不會有什麼異常的影響,以後仍可繼續懷孕。若女性在懷孕期間出現宮頸口鬆弛,很容易造成流產或者早產,是需要採取積極的治療。可採取藥物治療或者手術治療的方法。服用增加子宮管緊張度的藥物,當然,這種藥物也不會對孕婦之後的懷孕和生育造成影響。不過服用藥物的方法並不是百分百有效。若服用藥物方式效果不佳,可採取手術治療的方式:環扎術。手術通過縫合來加強薄弱的宮頸。不過,手術治療也是有適應症的。只有符合適應症的才能採取手術療法。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合理規範的治療。
  所以,出現宮頸口鬆弛一定要及時就醫,若處於懷孕狀態,更要引起重視。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