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主任醫師 張亞蘭

  小肚子脹多與腸道功能異常有關,多由於飲食或者著涼引起,可通過下列方法緩解。
  1、按揉腹部:可以用熱毛巾熱敷於小腹部,然後順時針按摩腹部,大約按摩3分鐘,這樣可以幫助腸道運動,促進排氣,緩解腹脹。注意一定要注意保暖,防止著涼。
  2、小口多喝水:多喝水有利於促進腸道的蠕動以及消化功能,進而可以起到排氣的效果,緩解小肚子脹的不適感。
  3、喝一杯酸奶:酸奶可以有效地增加腸道內的有益細菌,可以有效的平衡腸道內的健康環境,促進消化和吸收,對緩解腹部脹氣有很好的作用,建議餐後1-2小時再飲用。
  4、適當的運動:做些簡易的舒緩運動,可以幫助促進腸胃消化、解除胃部悶脹感,蹲下以手環抱屈曲雙腿,將大腿貼近肚子,保持幾分鐘。也可以多走動走動,可以讓腸胃保持彈性,可以有效排氣。同時,要避免食用刺激性和對身體敏感的食物,飲食要有規律,細嚼慢嚥,戒菸少酒,適量運動,勞逸結合。
  所以,綜合以上方法,可使小肚子脹得到緩解,如症狀嚴重,可及時就醫,尋求對症處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