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田建東

  手倒刺,是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紋所致,是手指面板皸裂的一種表現,當皮下汗腺分泌減少,經常摩擦,面板失潤乾燥,面板角質增厚,失去彈性,就容易出現。
  小孩子由於小手容易髒,清洗不乾淨,偏食、挑食等原因容易出現手倒刺。
  如果長時間仍不癒合,那就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6或維生素C、鋅、鐵等元素。應該適當補充。
  倒刺一般長在指甲旁邊。因為倒刺與皮下組織是連在一起的,用手或其他工具撕拉倒刺時,不僅疼痛,還會讓周圍的面板受傷,甚至會引發流血,導致手部感染。所以手上有倒刺時,不要老是急著將它拔掉。
  正確的方法是用溫水浸泡有倒刺的手,使面板變得柔軟後,再用小剪刀將其剪掉。或是用含維生素E的營養油按摩指甲四周及指關節,也可去除倒刺及軟化粗皮。然後用護手霜或甘油塗抹患處。
  偶爾出現少量的手倒刺無需擔心,小心仔細去除即可,如果反反覆覆長期出現,則可能是飲食營養和身體不健康,需要對症處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