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任醫師 郝鋼躍

  尿路感染就是尿道受到病原菌入侵感染而出現的炎症表現。
  當病菌入侵尿道並進行繁殖時,會誘發尿道的炎性反應,可以出現一系列的尿道炎症的表現,比如尿急,尿頻,尿疼,如果尿道黏膜損傷嚴重,還會出現尿血的表現,部分患者還會出現膿性分泌物從尿道口流出。
  尿路感染可以由多種病原菌引起,比較常見的是細菌感染,比如革蘭陰性桿菌感染,這種情況一般可以選擇頭孢類的抗生素或者是喹諾酮類的抗生素進行規範抗感染;也可以是支原體或者脲原體感染引起,這種情況需要選擇阿奇黴素進行抗感染治療;部分患者有可能會因為抵抗力下降而出現真菌感染,這種情況需要進行規範的抗真菌治療,一般可以選擇氟康唑或者是伏立康唑。
  出現尿路感染,除了進行規範的抗感染治療之外,還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習慣,注意多喝水,多排尿,避免久坐憋尿,你是注意加強營養,多吃富含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
  尿路感染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一旦出現症狀要及時的干預治療,避免病情加重或反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