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血管外科 主任醫師 吳英鋒

  靜脈曲張好發於下肢,以大隱靜脈曲張多見,小隱靜脈曲張較為少見,雙下肢可先後發病。疾病早期無明顯變化,後期症狀體現如下:
  1、肢體外觀改變:從肢體面板表面呈線狀、蜘蛛爪一樣的網狀靜脈曲張,到程度逐漸加重,典型的面板表面靜脈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面板,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這是最常見的靜脈曲張的症狀。尤以站立後明顯,抬高腿後消失。
  2、肢體有異樣的感覺:常感患肢沉重、脹痛、易疲勞,休息後可緩解。面板可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等一系列靜脈曲張的症狀。早晨輕,晚上重,傍晚腳踝或膝蓋處可有輕微腫脹;有時伴有小腿抽筋等。
  3、病程長者:小腿下端、踝部面板有色素沉著、脫屑、瘙癢、溼疹、脂質硬化和潰瘍。部分靜脈曲張患者可併發血栓靜脈炎,區域性靜脈曲張的症狀呈紅腫硬塊、壓痛。
  綜上所述,靜脈曲張的症狀根據部位和病程早晚表現不同。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