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陶勇

  角膜炎的病因多種多樣。
  角膜位於眼球最前面,直接與外界接觸,易受到微生物、外傷及理化刺激因素的損害而發生炎症。目前臨床上多按致病原因將角膜炎分為感染性、免疫性、營養不良性、神經麻痺性和暴露性等。
  感染性角膜炎多發生於角膜中央區,而免疫性角膜病易發生於角膜周邊部。
  其中,最常見的是感染性角膜炎,感染的病原微生物包括細菌(如肺炎雙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綠膿桿菌、淋球菌等)、病毒(單純皰疹病毒、腺病毒等)、真菌、棘阿米巴原蟲、支原體、衣原體、梅毒螺旋體等。
  不同病因引起的角膜炎症狀也不同,細菌性角膜炎起病最急,症狀最重,分泌物增多且黏稠;病毒性角膜炎次之,分泌物不多,為水樣或黏液狀;真菌性角膜炎最輕,有時角膜病變已經很重,但患者感覺卻不明顯。單皰病毒性角膜炎患者角膜知覺可減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