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風溼內科 主任醫師 陳樂天

  poems綜合徵是一種慢性進行性多發性感覺運動神經性神經病,該病較為少見,是一種副瘤綜合徵。
  poems綜合徵慢性起病,平均發病年齡為46歲,可出現以下症狀:
  1、臟器腫大,如肝、脾及淋巴結腫大;
  2、內分泌症狀,如糖尿病、甲狀腺功能減退;
  3、單克隆漿細胞增殖性疾病,如巨大淋巴結增生症、反應性增生等;
  4、面板損害,如色素沉著、雷諾現象等;
  5、四肢遠端感覺異常伴無力、進行性加重並向四肢近端發展,呈手套襪子樣感覺障礙、四肢腱反射減退或消失。
  poems綜合徵的治療建立在對患者的全面評估之上,如患者表現為侷限性骨損害、且骨穿未找到克隆性漿細胞,首選放療;如找到克隆性漿細胞,則需全身化療,化療方案有傳統的美法侖聯合地塞米松方案,包含新藥的化療方案可提高治療效果,也可選擇高劑量化療聯合外周血幹細胞移植治療(具體用藥請於正規醫院諮詢專科醫生)。該病進展可快可慢,疾病進展較快、合併症較多時預後不良。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