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陶勇

  眼袋可能由年齡大,不良生活習慣,不恰當的區域性揉按等多種原因引起。
  眼袋是指下眼瞼組織臃腫,呈垂掛的袋狀。眼袋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類,先天性眼袋的患者是天生的眼眶周圍結締組織彈性和韌性不足,眶脂肪堆積。後天性眼袋的患者,一般是因為年齡較大,下眼瞼面板逐漸鬆弛、萎縮形成眼袋;有的患者是因為有溢淚的問題,不斷擦拭眼淚的過程中,不恰當地揉按下瞼,造成下瞼面板鬆弛、下瞼結締組織水腫形成眼袋;還有的患者是因為長期疲勞用眼、熬夜而形成眼袋。眼袋對眼部並無實質性損害,具有出於美觀的原因才進行治療。先天性眼袋用物理方法和藥物保守治療效果不佳,只有手術才能解決問題,一般手術效果良好。後天性眼袋可以通過注意休息、區域性物理治療和中醫健脾益氣治療,大部分可以治癒或緩解,如果保守治療效果不好,也可以通過手術解決。
  總之,眼袋形成的原因與年齡、生活習慣等多種因素有關,可以通過改良生活習慣、物理治療、中醫治療等綜合治療改善,必要時可手術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