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陶勇

  白內障可以說是眼科最常見的一種疾病。發病年齡不一,新生兒到老年人均可發病。最常出現的症狀是視力的下降,但是表現形式不一,比如視物模糊、視力下降等。
  白內障有多種型別,常見的可有先天性白內障、外傷性白內障、老年性白內障、代謝性白內障等等。因白內障病因的不同,所出現的症狀,也略有差異。先天性白內障發生於嬰幼兒。因年齡太小,無法訴說視力情況,主要表現出來的症狀是,追視不靈敏,不追光。外傷性白內障的視力下降是非常迅速的,有些幾個小時之內就會出現。外傷性白內障除了引起視力下降,還會有其他外傷引起的眼部症狀;如果伴有晶狀體脫位還會出現視物的重影。白內障因晶狀體渾濁部位的不同,也會出現不同的症狀。如果混濁發生在中間的部位,也就是核性白內障,有可能出現近視。
  綜上所述,白內障主要的症狀就是視物模糊,因白內障的型別及發病原因的不同出現的症狀會有所差異。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