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疼痛科 主任醫師 李娟紅

  放射性疼痛是一種可以發生在全身任何部位的疼痛,最常見的原因是肋間神經痛及頸椎的一些疾病如落枕、頸部僵硬、頸部痠痛等引起的。
  神經幹、神經根或中樞神經病變受刺激時,疼痛不僅僅只發生於刺激的區域性,且可擴充套件到受累感覺神經的支配區,稱為放射性疼痛。
  放射性疼痛呈放射性傳導,而且傳導性的疼痛會從肢體的近心端(即靠近心臟側)向遠心端放散,猶如身體串過電流的感覺。神經根型頸椎病導致的上肢疼痛、腰椎間盤突出半坐骨神經痛中下肢的疼痛都是典型的放射性疼痛。出現此類疼痛意味著患者的神經根出現了病變,需要及時就診。微創神經介入鎮痛術則能非常好的解決這類疼痛。
  放射性疼痛,需要先做相關疼痛部位的體格檢查,查詢引起放射性疼痛的病因,明確病因後再做治療。在原發性疾病被治癒後,不僅原發器官的疼痛會消失,放射性疼痛發生的地方的疼痛也會消失。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