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副主任醫師 龔萍

  宮頸囊腫又叫做宮頸腺瀦留囊腫,是屬於宮頸炎的一種表現,在臨床中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婦科疾病。
  在宮頸炎恢復過程中,由於區域性有新生的鱗狀上皮過度增生,可以阻塞宮頸腺體內的腺管,導致其分泌物排出出現障礙,就會形成區域性的囊腫。
  宮頸囊腫一般會表現為區域性的突出於宮頸表面的黃白色的多個小囊皰,在裡面含有無色膠凍樣的物質,這種情況一般並沒有明顯的不適症狀,只有在宮頸炎發作的時候,可以會表現為白帶的增多,白帶也會因為不同的感染病原體而表現為不同的性狀。
  宮頸囊腫主要是依據查體和宮頸tct以及hpv病毒分型檢測等方法進行診斷。
  宮頸囊腫如果沒有伴發不適的症狀,可以不用給予治療,但是如果是伴有了感染,導致了白帶的異常表現,就需要進行積極的抗感染治療,需要選擇相應的敏感抗生素,還有其他的一些治療方法,比如鐳射、微波、電運冷凍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