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副主任醫師 肖群

  宮腔粘連為宮腔內子宮內膜炎症或宮腔內手術操作而引發的併發症。嚴重的宮腔粘連會影響宮腔內的正常形態,佔據宮腔位置,進而影響妊娠。
  宮腔粘連是否會影響懷孕,取決於宮腔粘連的位置以及粘連的程度。如果宮腔粘連的程度較輕,粘連位置位於宮腔邊緣,那麼這種宮腔粘連不會影響正常的妊娠,建議患者定期複查即可。但是如果宮腔粘連比較嚴重,並且粘連位置位於宮腔中心部位,那麼這種宮腔粘連會影響妊娠。宮腔粘連佔據了受精卵的著床位置,影響受精卵的正常著床。還有一種情況,受精卵完成著床過程,在發育的過程中,由於宮腔粘連的限制,導致宮腔空間不能相應的擴大,會進一步發生流產。因此,建議患者發現宮腔粘連後,及時就診於當地醫院,必要時給予手術切除治療。
  綜上所述,宮腔粘連會增加妊娠的不良結局,因此建議在明確宮腔粘連程度後再次決定懷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