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腦病科 副主任醫師 孟繁興

  喝酒後出現頭疼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現象,主要是由於血管擴張和酒精對神經的刺激引起的。
  喝酒後,酒精可以分解為乙醛等物質,對人體自主神經有很大的刺激作用,可以使血管擴張,血流量增加,可以引起血壓升高,從而出現頭痛的症狀。一般表現為陣發性或持續性的搏動性疼痛。
  喝酒後,酒精在體內分解,分解後產生的物質,如胺類物質,可以刺激末梢神經,從而引起神經性的頭痛症狀。
  喝酒後,出現頭痛可以用冰塊冷敷頭部,使頭部血管收縮,血流量減少,可以有效的緩解疼痛,另外,喝酒後出現頭痛,可以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促進酒精在體內的排洩,有利於頭痛症狀的緩解,必要時可以應用止疼類的藥物,如尼美舒利膠囊,給予對症治療。
  綜上所述,喝酒後出現頭疼,主要是由於酒精對血管擴張和對神經的刺激引起的。如果喝酒後經常出現頭痛的症狀,建議不要喝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