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斜視與小兒眼科 副主任醫師 朱德海

  斜視是臨床中非常常見的一種眼部疾病,主要有先天性因素和後天性因素引起。斜視有很多種型別,也有很多種分類方法。因此斜視的治療需根據具體情況而定,一般情況下可以分為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最常見的保守治療是佩戴眼鏡治療。
  外斜視患者的處理,主要根據斜視程度而定,斜視度數較小,而未達到手術標準者可暫時觀察。如果斜視度數較大,已達到手術標準者,即可採取手術治療。而內斜視患者的處理原則則不相同,需要綜合考慮患者年齡和斜視度數而定。內斜視有很多種情況,第一種情況,有些內斜視是完全可以通過眼鏡來矯正的,那麼就可以佩戴眼鏡;第二種情況,有些內斜視只能通過配戴眼鏡來矯正部分斜視度數,而殘留一部分斜視讀數,那麼這種情況的處理原則就是先佩戴眼鏡,三個月到半年之後再次檢查,如果還殘留斜視度數就需要通過手術治療。
  如果是因眼部或全身疾病引起的斜視,那麼它的處理原則就是針對病因進行治療,首先治療原發性疾病,半年以後,如斜視仍然存在可選擇手術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