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主任醫師 呂志勤

  能夠引起頭暈腦脹的原因有很多種,最好先明確診斷,再進行對症治療。
  如果是出現頭暈腦脹這些症狀,可能是由於一下疾病引起的:
  1、高血壓:長時間患有高血壓的人有時候會感覺到頭暈腦脹,甚至還會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這個時候如果是測量血壓一般都會升高,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先給予降壓治療後上述症狀消失或者是好轉就可以基本確診了。
  2、感冒:有些人得了感冒後也會出現頭暈腦脹的情況,這個時候如果還伴有流鼻涕、打噴嚏以及發熱等症狀時基本就可以進行確診。
  3、休息不好:睡眠較差或者是睡覺時間較短的人有時候也會出現頭暈腦脹的情況。
  4、頸椎病:如果有明顯的頸椎骨質增生壓迫神經、血管,導致椎動脈供血不足時,也會發生頭暈腦脹的情況。
  5、梅尼埃綜合徵:主要是內耳迷路神經的水腫,導致平衡障礙,這個時候也會造成頭暈腦脹。
  6、腦供血不足:隨著年齡的逐漸增長,腦血管會硬化而且變細,導致血流量減少,造成腦組織營養不足。
  7、其他原因如情緒激動、過量服用藥物、青光眼等也可以導致頭昏腦脹。
  當出現頭暈腦脹時,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不要延誤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