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主任醫師 呂志勤

  腦充血也就是腦出血,腦出血的常見臨床表現有肢體麻木、癱瘓、顱內壓升高、癲癇發作、大小便失禁、失語、昏迷等現象。
  腦出血,也稱為腦溢血,是中老年人在神經內科的常見病。腦出血以後,在血腫刺激下,顱內壓迅速升高,導致血壓反射性地也迅速升高。患者常表現出高顱壓的症狀,如頭疼、噴射性嘔吐、視乳頭水腫等。如長期持續的腦水腫得不到控制,很容易形成腦疝,而危及患者的生命。此外患者還會出現口角歪斜、流口水、語言含糊不清等神經功能缺失的表現。
  腦出血患者需要提供安靜和舒適的環境,並且絕對臥床。不要隨意搬動,並且保持大便的通暢。也要注意預防長期臥床導致的褥瘡、肺部感染、泌尿道感染等繼發感染。定期吸痰,預防痰液在呼吸道內造成窒息的可能性。腦出血後的康復訓練也十分重要,患者可以通過康復訓練來促進肢體功能障礙的恢復,改善語言功能。康復訓練需要過程,所以制定好康復計劃後,要堅持進行。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