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喉科 主任醫師 張立紅

  大部分人都很容易得到扁桃體發炎,可能是因為自身喝水量不多,平日又愛吃生冷辣煎炸,才容易染上這個病。那扁桃體發炎要如何退燒呢?
  1、消炎藥。首先患者若是想快速退燒,可以服用快速抗炎的消炎藥。阿司匹林只能暫時性的退燒,但發燒的根源在於扁桃體發炎,所以算是治標不治本。患者事後若仍有發燒症狀,還是建議看醫生的好。
  2、退燒貼。患者可以到藥店或者便利商店購買有效冷敷貼。要是燒的太嚴重,可以在額頭,臉頰,脖子處各貼一服。這方法能有效並快速的退燒。
  3、物理治療。在扁桃體引起發燒症狀的時候,除了用藥來緩解,還可以通過物理降溫,比如酒精擦拭,泡澡等,另外患者還要在發病期間不斷地喝水,多注意休息,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總結以上的陳述,要退燒還是不難的。但如果以上方法都試過了還是高燒不退,建議患者立即到醫院看診吊點滴休養。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