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產科 主任醫師 劉冠媛

  正常情況下,女性月經受大腦卵巢以及子宮綜合調控,正常女性維持一個週期性(28天)左右的平衡狀態。但是,有的藥物是可以打破這種平衡,造成女性停經的狀況。
  目前來看,臨床上用於調整女性月經的藥物分為很多種,如果需要停經,根據需要暫停月經的時間不同,從而來選擇不同的藥物進行女性停經。如果需要短時間的暫停月經,那麼建議口服服用黃體酮膠囊。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儘量不要在月經即將來潮時服用,那樣不能起到停經的作用,應提前服用一段時間。停用黃體酮後,即可等待月經來潮。如果需要較長時間的停經,那麼可以選擇應用GnRH類的藥物。這種藥物需要患者每個月去醫院打一針GnRH類的藥物。這種方法可以長時間避孕,但是,該藥物的費用比較高,而且在服藥的過程中副作用比較大,部分女性不能耐受。
  綜上所述。可以造成女性停經的藥物可包括黃體酮膠囊、GnRH類藥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