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科 主任醫師 郭兮恆

  很多人感冒發燒了不知道掛哪一個科,感冒發燒一般可以掛呼吸內科,當然也可以掛感染科,但是需要在病情比較嚴重時,一般情況還是掛呼吸科。
  如果是一般的普通感冒,主要就是呼吸道的症狀,所以可以掛呼吸內科。如果是流感的話,出現高燒頭痛,病情比較嚴重,需要到傳染病醫院住院治療,這種情況一般需要掛感染科,因為流感是呼吸道傳染病。普通的呼吸內科是不能收治傳染病的。但是大多數感冒發燒的患者可以在家吃點感冒藥,多喝水,注意休息,不需要到醫院就診。如果超過38.5°C可以吃退燒藥,比方說阿司匹林、對乙醯氨基酚、布洛芬等,同時還可以物理降溫(用溫水擦擦額頭、腋窩、腹股溝、腿窩)。如果持續高速不退,可以到醫院呼吸內科掛號就診。
  總之,如果能夠明確是流感的話,一般就可以直接掛感染科,或者是到傳染病醫院住院治療。如果是普通的病毒性感冒,可以掛呼吸內科的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