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科 主任醫師 郭兮恆

  支氣管擴張屬於一種慢性疾病,好發於任何年齡,通常由於肺部感染、如肺結核,百日咳、免疫系統出現問題等所引起的。常見的症狀表現有:
  1、慢性咳嗽:咳嗽是典型的臨床表現,早期時症狀比較輕,隨著病情的發展咳嗽加重,同時會伴有大量的痰液,痰液多呈黃綠色,同時會伴有惡臭味。
  2、發熱:如果患者出現了發熱的症狀,通常是由於機體內反覆感染所引起的全身中毒症狀。通常肺炎、肺膿腫的患者會出現發熱的表現。
  3、咯血:通常是由於氣管動脈破裂所導致,咯血量與病情的嚴重程度有關,乾性支氣管擴張的患者主要的臨床表現為反覆咯血。
  4、其他症狀:一些患者也會出現食慾減退、消瘦、營養不良、生長髮育緩慢,而且有少數患者可能會出現繼發性澱粉樣變。
  支氣管擴張的患者會出現慢性咳嗽、發熱、咯血以及一些臨床症狀,當出現這些症狀時,建議及時根據病情嚴重程度就醫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