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科 主任醫師 俞力

  簡單來說腸梗阻就是由於腸道有些地方發生了堵塞,腸內的內容物不能夠順利的通過而所產生的一種疾病。發生腸根阻後會出現腹痛、腹脹、嘔吐、不再排便排氣等一系列的症狀。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引起身體出現電解質紊亂,甚至還會引起死亡,是外科比較常見的一種急腹症之一。
  急性腸梗阻根據病因可以分為機械性腸梗阻和動力性腸梗阻,機械性腸梗阻主要是由於腸管受壓、腸壁病變以及腸腔內堵塞所引起的。而動力性腸梗阻是由於無器質性的腸腔狹窄所導致。引起急性腸梗阻的原因也是比較多的,比如暴飲暴食、進食後做劇烈的運動、腹部手術、腸道腫瘤等多種原因都有可能會引起。如果出現突然性的腹脹腹痛,並且不再排便和排氣等症狀的話,就要考慮是急性腸梗阻而引起的,需要去醫院通過藥物或手術來進行治療。急性腸梗阻引起的死亡率是比較高的,及時治療是關鍵。
  在日常飲食中要養成良好的進食習慣,不要暴飲暴食,飯後不能夠做劇烈的運動。做完腹腔手術後需要定期複查,防止出現急性腸梗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