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科 主任醫師 俞力

  大便有血,分有鮮血還是有黑色的血兩種情況,引起大便有鮮血的原因有:痔瘡、肛裂、肛管癌、直腸息肉、直腸癌等下消化道出血,引起大便有黑色的血是由於上消化道出血引起的。
  通常說的大便有血應該是有鮮血的,首先要確定是什麼原因引起來的大便出血,如果大便時沒有疼痛,只有出血,說明可能是痔瘡的,內痔會這樣。如果大便時伴有疼痛,還有便後周期性疼痛,那可能是肛裂的。如果是直腸息肉引起的出血,出鮮紅色的血液但不多,常見於兒童。如果是直腸癌的話,大便次數會增多,便血的早期為鮮紅或者是暗紅,並伴有裡急後重感,糞便也變細,還有體重減輕,發現這種情況要高度重視的。平時要注意生活規律。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如果是肛裂或者是痔瘡,只要大便通暢了,疼痛、便血的症狀就會減輕的。
  如果診斷不明,需要儘早去醫院做個腸鏡檢查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