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科 主任醫師 俞力

  脾胃虛弱,會出現胃部不適,大便溏稀等一系列的症狀。
  如果長期飲食無度,或者飲食不規律,就很可能會出現脾胃虛弱的情況,經常見到的症狀有,胃痛、胃脹,脾胃消化不好,打嗝,泛酸,甚至會出現大便溏稀,等一系列的症狀。如果想要緩解脾胃虛弱的症狀,可以首先從飲食上來進行治療,例如可以多吃一些健脾胃,助消化的食物。可以首先選擇山藥,蓮子,薏米,大棗煮粥喝,這些食物,即是食品又是藥品能夠很好的起到健脾胃的功效,對於緩解脾胃虛弱導致的各種症狀,都有一定的治療作用。平時一定要從飲食習慣上來進行改善,不能吃生冷油膩的食物,也不可以吃特別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否則很可能會導致脾胃虛弱的症狀加重。如果通過食療的方法來治療效果不理想,也可以考慮使用中成藥來進行治療,可以選擇人蔘健脾丸,補中益氣丸,這些中成藥當中,含有補益類的成分,對於緩解脾胃虛弱有很好的幫助。
  因此要想緩解脾胃虛弱的症狀,最好從飲食和藥物兩方面來進行調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