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內分泌科 主任醫師 馬麗榮

  甲狀腺低下一般是指甲狀腺功能出現低下,臨床上稱為甲狀腺功能減退或甲減,是現階段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即甲狀腺功能低下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比如有甲狀腺疾病演變而來、先天性因素、手術、藥物、碘缺乏等多種因素引起的。
  常見的遲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其中有不少是由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及橋本氏甲狀腺炎演變而來的還有少部分是由亞急性甲狀腺炎所導致。橋本氏甲狀腺炎如果不及時治療,那麼會引起甲狀腺出現器質性的病變,從而導致甲狀腺激素分泌減少促甲狀腺激素分泌增多,從而引起了甲狀腺功能減退的現象。亞急性甲狀腺炎也會因為治療不及時而引起甲狀腺功能低下。少數患者甲狀腺功能減退是由於先天性甲狀腺激素合成缺陷或甲狀腺組織發育不全而引起的,這類的患者在新生兒或青春期就可以發病。還有部分病人是由於在治療甲亢做手術的時候切除甲狀腺組織過多或做碘131超量,服用甲狀腺藥物劑量過大而引起的。
  另外還有可能是嚴重缺碘引起的甲狀腺功能低下,繼發性垂體前葉功能減退和下丘腦病變同樣會引起,所以有甲狀腺功能減退的患者需要系統的檢查,查明病因後再對症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