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脾胃肝膽科 副主任醫師 胡立明

  拉肚子的時候首先溫暖腹部,防止腹部受涼,可以喝一些具有顧護胃氣、澀腸止瀉的粥類。也可以在辯證論治的基礎上服用相關藥物治療。
  如果患者是因為服用了過於寒涼的食物,或者飲用了冰鎮飲料,或者未注重腹部保暖而使寒邪客於胃腸等原因而出現的腹瀉,可以先用熱毛巾熱敷肚臍或者下腹部,以緩解腹部受涼的情況,也可以喝一些紅糖生薑水、紅糖粳米粥、山藥玉米粥等,以達到溫胃散寒、顧護正氣的目的。如果腹瀉較為嚴重的話,也可以服用蒙脫石散來達到止瀉的作用。如果患者是由於吃了不潔淨的食物,導致細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進入人體,使之破壞腸壁,腸道菌群失調而出現的腹瀉,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左氧氟沙星、環丙沙星等藥物,來調節腸道正常菌群,消除細菌等病原微生物的感染,以緩解不適症狀。
  不嚴重的拉肚子通過一些物理作用,比如防寒保暖,喝薑糖水等,都可以達到緩解拉肚子的目的,如果比較急的話,也可以服用止瀉的藥物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