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副主任醫師 趙星輝

  血管性頭疼,其實應該叫做血管性頭痛,其實就是血管出現了一定的舒張功能障礙,或者是破裂出血等等從而造成的引起一系列頭痛的表現。這個在臨床當中非常常見,小到休息不好之後出現的神經衰弱性質的頭痛,大到腦出血之後出現的頭痛,這些其實都是一個方面的因素。
  血管性頭痛主要分為兩種,第1種就是因為器質性因素從而造成的頭痛,比如說腦出血,顱內感染,蛛網膜下腔出血等等。第2種就是血管出現了調節功能異常,也就是功能性質的疾病,比如偏頭痛,神經衰弱性頭痛等等。
  這種頭痛的性質來講,有的非常輕微,但是也有的非常劇烈,有的偶爾間斷髮生,並且能夠忍受不影響日常生活,偶爾口服藥物之後都能夠緩解。但是有的也會出現劇烈爆炸樣的疼痛,噴射性嘔吐,口服藥物之後不會緩解,進而不斷髮展會影響患者生命。
  對於血管性頭痛來講,一定要去查明相關原因,避免延誤病情的變化,如果只是功能性質的因素為主,這個一定要以及時的休息,調整好心態,暫時給予止痛的藥物治療,如果是器質性因素為主,則需要在後期及時的進行相關治療,甚至與手術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