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急診科 副主任醫師 孟廣蕊

  發熱就醫,醫生一般首先會建議患者抽血查血常規,也就是大家常常聽說看看血象高不高,如果此時白細胞正常或者偏低,中性粒細胞偏高,就可以基本判定為病毒感染所致。病毒感染引起的發熱有其自身的特點,通常為高熱、持續不降,退熱後精神如常,病毒感染沒有特效的藥物,為自限性疾病,一般發熱3-10天不等,1~2周內自愈。
  從發熱的發病率上看,85%~90%為病毒感染所致,細菌大概不足10%,關於病毒感染引起的發熱,與細菌感染是不一樣的,一般感冒很少高熱,一般低燒1~2天就可以退熱,但全身反應比較嚴重,病毒導致的發熱為高熱、稽留熱,燒退後精神很好,沒有全身的症狀,一般發熱3~10天,具體還要看患者自身的身體健康狀況,如自身抵抗力差可能發熱的天數、整個病程就會及較長,如超過兩種且全身症狀明顯,那有可能是病毒感染繼發了細菌感染,使用抗生素的機率就增加了。應用抗病毒的藥物也會使病程縮短,比如利巴韋林及磷酸奧司他韋的應用可以改善病毒感染導致的發熱,促進患者的康復。
  對於病毒感染導致的發熱,一般不需要藥物治療,為自限性疾病一般發熱3~5天,極個別的患者體質較差可能發熱時間會長一些,但不會超過兩週,如果超過了要考慮繼發細菌感染。建議發熱超過一週要引起重視,及時就醫診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