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急診科 副主任醫師 孟廣蕊

  一談到哺乳期用藥很多人就覺得很焦慮,好像吃藥很對不起寶寶,其實哺乳期用藥並不是洪水猛獸,是很正常的事,寶寶並不會對你吃進去的藥物照單全收,大部分藥物進入乳汁的量微乎其微,還有很大一部分藥物是經過科學論斷的屬於哺乳期安全用藥,所以哺乳期的媽媽不用談藥色變。下面介紹一下哺乳期最常見症狀發熱的藥物治療,具體如下:
  1、對症用藥:根據發熱程度選擇合適的退熱方式一般建議38℃以下,可以選擇物理降溫,多喝水即可,如體溫超過38℃,患者自我感覺很不好可選擇退燒藥物對乙醯氨基酚和布洛芬是最安全的,哺乳期的媽媽是可以用的,並且對寶寶不會產生影響,可繼續哺乳。
  2、針對病因選擇用藥,以下有幾個技巧可以參考:
  (1)、選擇孕婦可用藥及兒科可用藥。
  (2)、謹慎使用中草藥及中成藥,有很多人認為其最安全、沒有副作用,其實是不對的,很多中成藥沒有經過實驗研究,不良反應尚不明確,不代表沒有。
  (3)、如果可以儘量選用單方藥物,不要使用複方藥物。(4)、選擇口服生物利用度低、半衰期短的藥物。
  (4)、儘量選擇藥物說明書中蛋白結合率高的藥物。
  (5)、如自己很難判斷,請尋求專業人員的幫助,他們會幫你選擇合適的藥物。
  哺乳期發燒是可以安全用藥的,對症治療選擇合適的藥物緩解不適,針對病因選擇合適的藥物,如果沒把握就把選擇用藥的權利交給醫生,他們會幫你選擇合適的藥物,使疾病快快消除,不影響哺乳及寶寶的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