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宋健

  前列腺炎是指由多種複雜原因引起的,以尿道刺激症狀和慢性盆腔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的前列腺疾病。藥物治療包括抗生素治療、α受體阻滯劑和非甾體抗炎鎮痛藥。
  1、抗生素治療
  細菌性前列腺炎最常用的是抗生素是喹諾酮類,如左氧氟沙星、環丙沙星和洛美沙星等。療程至少4-6周。用藥2周後評價療效,若療效不滿意,改用其他敏感抗生素。慢性非細菌性前列腺炎(慢性前列腺炎)/慢性骨盆疼痛綜合徵(Ⅲ型)細菌培養結果陰性,抗菌藥物治療多為經驗性治療。口服喹諾酮類2-4周,然後根據療效反饋決定是否繼續抗菌藥物治療。
  2、α受體阻滯劑
  α-受體阻滯劑能鬆弛前列腺和膀胱等部位的平滑肌而改善下尿路症狀和疼痛。推薦使用的α-受體阻滯劑主要有:多沙唑嗪?萘哌地爾、坦索羅辛和特拉唑嗪等。
  3、非甾體抗炎鎮痛藥
  非甾體抗炎鎮痛藥主要目的是緩解疼痛和不適?臨床對照研究證實塞來昔布對改善慢性前列腺炎/慢性骨盆疼痛綜合徵患者的疼痛等症狀有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