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脊柱外科 副主任醫師 張林

  腰間盤突出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腰部的鍛鍊方法也成為了防治腰間盤突出的關鍵。腰間盤突出的患者進行鍛鍊時要注意長時間堅持下去,不要中途停止,否則可能達不到良好的效果。
  1、最簡單的方法是每天身體面向前,朝後走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但是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可以選擇平坦的小路鍛鍊,注意車輛以及地面上的坑窪。
  2、當平躺在床上時,用雙腳屈撐作為支點,同時頭部和雙手的肘部也要作為支點,然後慢慢的將腰部向上抬起。儘量抬到最高,再慢慢的將腰部放下,如此迴圈多做幾次,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做到慢慢進行。
  3、讓機體平躺在地面,與第二種方法不同的是要選擇腹部作為支撐點,儘量讓雙腿和上半身都往上,在鍛鍊的過程中也要注意慢慢做。這與第二種方法相比比較吃力。
  4、游泳,游泳是緩解腰間盤突出最好的鍛鍊方法,尤其是蛙泳。對於腰椎疾病患者的康復有比較好的效果。
  因此,可以從以上幾種方法對腰間盤進行鍛鍊,在鍛鍊的時候要注意安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