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主任醫師 彭洪

  喉梗阻是機體喉部及周圍鄰近組織發生病變而引起的疾病,通常表現為吸氣和呼吸困難。
  喉梗阻通常是由於喉部有急性炎症,或者是受到外傷傷害以及有腫瘤、異物等,如果患者有天性畸形或者是疤痕狹窄,也容易引發喉梗阻。喉梗阻的患者通常會出現呼吸困難,呼吸時有喉鳴音、面色缺氧、脈搏加快、煩躁不安等症狀。
  如果年老體弱的患者出現了喉梗阻的症狀要及時進行處理,因為耐受力較差,很容易出現呼吸困難,導致窒息發生。
  發生喉梗阻時,要及時取出呼吸道內的異物,如果出現呼吸困難,要立即採取氣管切開術,改善呼吸,同時建議採取半臥位或平臥位,建議患者臥床休息,減少運動,降低氧的消耗,如果患者出現了躁動不安,驚慌失恐的現象,可以根據情況給予鎮靜劑處理。
  喉梗阻發病時要及時進行處理,密切監測呼吸的變化、迅速給病人建立靜脈通路、保持呼吸道的暢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