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主任醫師 王琪

  咽喉出血可能是機體內出現了急性或慢性炎症。具體的原因有如下幾種:急性咽喉炎、慢性咽喉炎、陳舊性出血、用嗓過度、肺部疾病。
  1、急性咽喉炎:通常是由於機體內進入細菌而被感染的,一般這種疾病好發於冬季和春季,急性咽喉炎會隨著病情加重而出現咽喉出血的情況。
  2、慢性咽喉炎:通常是由於急性咽喉炎沒有得到徹底的治療,反覆發作,長時間就會形成慢性咽喉炎。最常見的症狀就是咽喉出血。通常都是由於毛細血管破裂所導致的。
  3、陳舊性出血:鼻腔內陳舊出血如果進入咽喉就會有出血的情況。
  4、用嗓過度:如果長時間用嗓,沒有得到休息,長時間下去,機體的聲帶很容易受到傷害,就會導致咽喉有出血的情況發生。
  5、肺部疾病:咽喉出血也可能是機體氣管、支氣管、肺部有病理性疾病,可以去醫院的耳鼻咽喉科做詳細的檢查。
  通常如果機體出現咽喉出血的情況有以上幾種原因引起,如果病情嚴重,要及時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然後在生活飲食上也要多加註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