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科 主任醫師 夏志偉

  肚子脹,大便解不出的病因較多,通常以胃腸疾病多見,故治療時應該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如下:
  首先應該考慮存在功能性的胃腸病引起,比如進食食物缺乏纖維素或者是水分不足,對胃腸道運動的刺激比較少,這種情況應該改善飲食的結構,增加纖維食物,適當補充水分,刺激結腸運動,促進排便。
  其次考慮可能會存在腸道的梗阻,此種情況通常需要灌腸解除梗阻,嚴重者還需要手術解除梗阻,解除以後症狀會明顯改善。
  另外如果存在胃腸道蠕動差或者是胃腸動力不足也會出現這種情況,這時需要促進胃動力,促進胃腸道蠕動,可以適當口服胃動力藥。
  還有一些消化不良的患者也會出現這些症狀,這時需要吃一些促進消化的藥物,常用的比如消化酶(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總之,肚子脹、大便解不出原因多樣,需要對因治療,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