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劉浩

  孕婦在整個懷孕期間要加強營養,但由於孕婦的營養需求在妊娠的不同階段有所區別,因此應根據孕期不同階段的營養需求科學、合理地安排飲食,具體如下:

  1、妊娠早期:孕婦多有噁心、嘔吐、厭食等早孕反應,可能會因此造成進食不足、營養不良。此時要通過採取少食多餐的進食方法來保證足夠的營養。在安排食譜時,要注意飲食的營養質量,多吃含蛋白質、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魚、肉、蛋、乳製品、豆製品、新鮮水果和蔬菜;

  2、妊娠中期:早孕反應消失、食慾增加,此期正是胎兒迅速生長髮育的階段,尤其是大腦發育比較重要。所以飲食要注意多食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同時要多食含鈣、鐵等微量元素的食物,如魚、肉、蛋、海帶、蝦皮、豆腐乾等;

  3、妊娠晚期:胎兒增長更加迅速,加之懷孕晚期孕婦還要為分娩、哺乳儲備足夠的能量。除了保證蛋白質、維生素、糖等營養素的補充外,還要注意增加鐵、鈣、鋅等微量元素的補充。建議多吃豬肝、魚、肉、蛋黃、紫菜、幹蝦皮、黑木耳等食品,以滿足營養需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