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劉浩

  從中醫角度而言,小兒癲癇發作的原因有可能是小兒神志未定,形氣未健,受驚刺激所致。治療小兒癲癇的偏方主要是中醫偏方,如生石決明、南紅花、菖蒲、膽草、神曲等藥物,有一定的開竅醒神,鎮痙止搐等效果。用水煎服,每日一劑,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但是因為這味中藥容易增加肝臟及腎臟的排洩負擔,所以一般不建議使用。

  癲癇治療較為困難,小兒癲癇則更難治療。因為小兒的各個系統發育尚未完善,一旦治療上出現失誤,會給患兒遺留後遺症。所以,家長在選擇偏方治療癲癇時,一定要謹慎選擇正確的方法。因為目前市面上治療癲癇的偏方比較多,而且這些偏方的臨床效果沒有得到考證,所以不建議隨意選擇。

  綜上所述,建議家長不要選擇偏方治療,應選擇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專業的治療,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患兒控制病情,以免錯誤使用偏方使病情加重,或者錯過最佳治療時機。另外,平時要給寶寶多喝水,不要打罵寶寶,減少對寶寶情緒的刺激,以減少癲癇的發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