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喉科 主任醫師 張立紅

  兒童的免疫力較差,一著涼,就容易患上感冒。有些家長不重視,導致感冒發展成鼻炎。一些兒童經常摳挖鼻子,導致鼻粘膜受損,從而患上鼻炎。
  1、糖皮質激素。此藥的消炎效果很好,還有減少鼻內粘膜充血的效果。在許多治療鼻炎的藥物中,它有不錯的效果,又不失安全性。適合患上慢性鼻炎的患者。在使用時,不要隨便增減劑量,要按醫囑服用。
  2、減充血劑。這種藥物用在鼻子內部。在使用時,最好不要連用7天。如果需要長期使用,最好隔5天左右再用。資料表明,長期使用此藥,會損傷鼻粘膜,還可能誘發藥物性鼻炎。
  3、鼻內清洗。一些兒童的鼻子分泌物比較多,讓孩子感覺呼吸不暢,這時候可以用鹽水清洗,將分泌物清除出鼻外,讓患者能夠順暢呼吸。如果不想服用西藥,可以到正規醫院看中醫,採用中藥療法。
  在治療鼻炎期間,不要讓兒童的鼻子過多進水。如果鼻子進水,不要使勁擤鼻子,而要跳一跳,並短促呼氣,用這樣的方式讓水出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