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副主任醫師 高維諾

  智齒在生長過程中由於要將肌肉組織頂破,會出現劇烈的疼痛感。臨床上拔除智齒包括傳統拔牙以及微創拔牙兩種方法。前者可能疼痛時間持續一週左右,後者可能在24小時左右就不會有明顯疼痛。特殊情況,可能會延續很長時間的疼痛。

  傳統拔智齒的方法主要應用敲錘鑿擊,但是這種方法有很大的缺點,容易對其他的牙齒造成損害,而且拔除智齒出現疼痛的時間與牙齒拔除的難度有關。在拔完智齒後,建議服用一些消炎、止痛的藥物,一般在一週之內疼痛感才會去除。

  微創拔牙是目前臨床上應用非常廣泛,拔出智齒的一種方法。這種方法對於醫生技術水平以及醫院的裝置要求很高,不存在引起併發症的風險,而且這種手術對於機體口腔內牙齒的創傷小,不會引起牙齦出血、疼痛、腫脹的現象,一般在24小時之內,疼痛感就會去除。

  特殊情況下由於智齒的位置、深度以及感染性原因,會出現拔除智齒後的空槽症。這會引起拔除智齒,出現持續疼痛不適,一般時間都在1個月左右。這期間需要不斷地創面填塞,才能讓創面恢復到正常狀態,牙痛才會消失。

  而且在進行拔牙後,近期不要抽菸、喝酒、食用一些刺激較強及過硬的食物。在24小時內不要漱口、刷牙。

  通常拔完智齒後疼痛的時間與選擇拔除智齒的方法以及難度程度有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