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副主任醫師 高維諾

  舌癌屬於口腔內的癌症,是舌體上的惡性腫瘤,舌癌主要發生在舌頭的前三分之二,很少出現在舌根部位。舌癌多發生在男性身上,女性比較少見。

  引起舌癌的原因不能確定,但是多數認為是與口腔環境有關。舌經常接觸過熱或者過冷的東西,長期導致舌體感覺變化,最終可能會致癌。一些化學因素如紫外線、X線以及其他的放射性物質都可能發生癌症。神經精神因素、內分泌因素、機體的免疫力等以及遺傳因素都會導致舌癌發生。口腔其他癌症如牙齦癌、咽喉癌等連及舌體,造成舌癌的發生,頸部淋巴癌也可能會造成舌癌。舌癌一般需要手術治療,手術是舌癌治療的主要手段以及有效方法,一般將原發病灶以及周圍淋巴結切除掉,手術前後應該做好放化療的工作。手術後應該注意休息,保持心情的舒暢,注意情緒調護,減少不良刺激,多吃新鮮水果蔬菜,提高身體免疫力與抵抗能力。

  舌癌是一種惡性腫瘤,應及時治療,治癒後應注意舌體的護理,定期複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