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任醫師 何峰

  睪丸硬塊的常見原因包括附睪囊腫、附睪炎性鈣化、睪丸腫瘤、睪丸鞘膜積液、附睪結核等。

  陰囊內的睪丸是一對光滑略呈橢圓形的器官。早期出現陰囊內硬塊,逐漸由小變大,並且沒有疼痛,要引起高度重視,有可能是惡性腫瘤的發生可能。急性附睪炎或睪丸炎也會引起睪丸腫脹、質地變硬,但是伴隨陰囊紅腫,甚至出現發熱等全身症狀,一般在抗生素治療後可以逐漸變軟。附睪炎症狀消失後仍有可能摸到由於炎症鈣化形成的硬塊,一般藥物治療無效。睪丸鞘膜積液較大時,陰囊患側腫脹,質地較硬,一般手術治療後可以治癒。附睪結核往往既往有結核病史,包括泌尿繫結核或肺結核的病史,臨床上需要和其他疾病鑑別診斷。睪丸腫瘤多為無痛性硬塊,手術治療配合放化療是睪丸腫瘤的治療方式。

  綜上所述,睪丸硬塊的發生主要包括附睪炎、睪丸腫瘤、附睪結核、鞘膜積液等疾病發生,正常情況下可能無意中是無法摸到硬塊的,要及時發現,及時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