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副主任醫師 張坤

  當子宮內膜腺體及間質侵入子宮肌層時,稱為子宮腺肌症,侵入的子宮內膜具有活性,會像來月經一樣發生週期性出血,從而使得子宮肌層細胞不斷增大,引起子宮瀰漫性增大或形成球狀結節,導致患者痛經、月經異常,該種疾病屬於良性疾病。

  為什麼子宮內膜會侵入子宮肌層呢?目前病因不明確。通過對子宮腺肌症標本進行的連續切片檢查,發現子宮肌層中的內膜病灶與宮腔面的子宮內膜有些是直接相連的,所以一般認為這種現象的發生與多次妊娠分娩、多次人工流產時子宮壁的損傷和慢性子宮內膜炎對子宮內膜基底層的損傷有關。另外,因為這種疾病常常合併子宮肌瘤和子宮內膜增生過長,提示高水平的雌激素刺激也會導致基底層子宮內膜侵入肌層。

  針對上述病因,在女性日常生活中可以做好相應的預防工作,安全避孕,減少人流,做好生殖道感染的預防工作,經期避免劇烈活動,禁止性生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