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感染疾病科 主任醫師 陸海英

  積食引起發熱,多見於兒科病症。主要由於小兒乳食餵養不當,導致脾胃受損,飲食停滯胃腸,引起腹脹、腹痛甚至大便乾結、酸臭、發熱等症狀。
  積食引起發熱,首先是對症治療。發熱的處理措施應根據體溫升高的程度而定低於38.5度的發熱首先可通過物理降溫來退燒。可以給孩子做一個冰枕放在枕後;也可以用溫水擦拭全身,特別是頭、腋下、四肢等部位,促進散熱,或者洗溫水澡;除此之外,還可以選擇泡腳,一邊泡腳,一邊揉搓腳底,促進血液迴圈,緩解發熱帶來的不適感。高於38.5度的發熱應予退熱藥降溫,常用的退熱口服藥物有複方鋅布顆粒、對乙醯氨基酚混懸液、布洛芬混懸液等;也可以用退熱貼、退熱栓劑進行降溫。
  除了對症退熱之外,還需要解決食積的根本問題。家長可以試著做腹部按摩,還有在掌跟以及肚臍的天樞穴做按摩,可以促進胃腸消化。同時要注意節食,最好以流質飲食為主。必要時服用一些促消化的藥物,比如說小兒食積顆粒,肥兒丸、保和丸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