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治醫師 王東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很多父母都將自己年輕時候沒有完成的事情寄託到孩子的身上,從孩子一出生便花費大量資源進行教育和輔導,期望著有一天孩子能夠金榜題名,以此來實現自己多年的心願。但是對於腦癱患兒父母來講,他們最大的心聲就是希望有一天孩子能夠擁有獨立生活的能力,那對於他們來說是這世間莫大的幸福。近年來,隨著腦癱發病率的上升,腦癱患兒的治療需求也越來越高,這也就需要所有的醫務工作者在醫學前進的道路上繼續探索更加先進的治療方法。
  腦癱是指嬰兒從出生後一個月內腦發育尚未成熟階段,由於非進行性腦損傷所致的以姿勢異常和運動功能障礙為主的中樞神經障礙綜合徵。此病病變部位在腦,累及四肢。一直以來,醫學界從未停止對腦癱治療方法的研究和探索,經過臨床基礎資料詳細分析,傳統採用的藥物治療和康復運動來治療腦癱,因治療的片面性和不規範化,存在見效慢和反彈性高的弊端。那麼,兒童腦癱用什麼方法可以治療?
  目前醫學界運用先進腦癱診療理念結合微創手術治療腦癱,經過臨床檢驗、反覆論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周圍神經縮窄術,通過將周圍神經進行部分切斷來緩解症狀,該手術的優勢便是在於對小兒腦癱患者的肌肉痙攣解除具有較高的選擇性,可精確到支配肌肉收縮的每一束神經,且該手術的手術創傷較小,術後恢復期短,待患兒恢復之後很快便可投入康復訓練,鞏固手術的治療效果;選擇性脊神經後根切斷術,可將患兒肌張力全面調整至正常狀態;頸動脈交感神經網剝脫術,在頸部切口2-4釐米,剝離切除部分頸動脈周圍交感神經網,對治療手足徐動型腦癱具有很好的效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