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小兒心內科 副主任醫師 閆輝

  應該說每個孩子都會哭,所以,老是哭有可能是性格、有可能是情緒,也有可能是不舒服,需要家長細緻的觀察。
  小孩子哭泣主要是表達自己的需求和思想,所以,有的孩子生下來就會脾氣比較急躁,不滿意的時候喜歡用哭來解決問題。
  還有的孩子與家庭教育有關,哭能滿足需要,於是越來越多的用哭來和大人交流,來達到目的。
  當然了,還有很多孩子哭是因為真的不舒服。睡眠不足往往是小孩子哭常見原因,讓孩子保持正確的生活規律,不要在本該睡覺、睏倦的時候讓他過度興奮而難以入睡或無法入睡。有的孩子可能因為缺鈣等原因,雖然很困了,但是入睡困難,等等,這些都需要監護人仔細觀察哭鬧的誘因。
  有的小孩子哭泣還可能是因為自己餓了,有的孩子是有頭疼、胃腸道不舒服等等,他們不會表達,但卻非常不舒服的感覺,也會經常哭。要看看哭的時候是否會拍頭、打挺,不肯吃喝等等伴隨表現。
  總之,小孩子哭鬧是一種正常現象,可能是通過哭的一種方式來表達自己需求和思想,家長一定要及時注意兒童哭的原因。如果孩子哭鬧的狀況特別嚴重,這個時候就需要醫生的幫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